当前位置:

“爱老助残 温馨霞凝”,长沙霞凝港社区开展助残日爱心义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杰 编辑:宋芳 2021-05-16 14:00: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记者 陈杰 通讯员 孙诗雯 杨晨)在全国助残日(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今年为5月16日)来临之际,为让社区的残疾人士在内的救助对象也能共享和谐幸福的美好生活,近日,长沙青竹湖街道霞凝港社区与街道社工站一起,开展了助残日爱心义诊活动。义诊现场8位来自泰和医院的医生共接受了包括残疾人士在内的一百多人次问诊。

WechatIMG1320.jpg

长沙青竹湖街道霞凝港社区,8位来自泰和医院的医生共接受了包括残疾人士在内的一百多人次问诊。

“你的心率有一点偏高,平时锻炼要注意运动量。要定期测量心率,发现心率总是偏高不正常要及时去医院治疗。”在义诊现场,各位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为群众采血、测量血糖、血压、听心率等,提供科学的治疗建议,对现场群众普及合理膳食、生活饮用水安全和传染病防治等方面的小知识,并为前来就诊的群众建立专属健康档案。活动当天,社区还特意组织了周末放假在家的儿童青少年志愿者队伍对救助对象家庭进行上门服务,开展了上门卫生清扫,展现了志愿服务活动中儿童青少年的风采。

WechatIMG1319.jpg

活动当天,社区还组织了周末放假在家的儿童青少年志愿者队伍对救助对象家庭进行上门服务,开展了上门卫生清扫。

据社区主任介绍,2021年来,霞凝港社区已经针对残疾人群体在内的救助对象开展了2次专项活动及2次慰问探访服务。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极大地体现了霞凝港社区对于社会救助对象群体的关心关爱,同时,有助于向儿童青少年和群众宣传“扶残、助残”的目的和教育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杰

编辑:宋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5/16/93434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