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90后社区网格员为群众撑起“保护伞”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李丹 周靓 编辑:吴思静 2021-06-02 10:47:0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甘忆在湘润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测量体温,维持秩序。章帝 摄

今年以来,长沙县湘龙街道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网格化管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办实事,持续深化“党建+五零社区”建设,涌现出许多兢兢业业、担当务实的网格员,他们是社会治理中的中坚力量,是网格管理下的给力担当,也是群众心中的可爱之人。即日起,湘龙街道联合星沙时报推出“湘龙‘网’事”系列报道,把镜头和笔触聚焦优秀网格员,讲述他们在网格工作中的动人故事,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带动,进一步激发网格活力为基层社会治理赋能增彩。

“这伢子看着话不多,人特别心细,帮我好多忙,真不错。”家住长沙县湘龙街道湘润社区龙塘安置小区80多岁的退伍军人张爹说起甘忆赞不绝口。

张爹口中的甘忆是湘润社区7号网格的一名网格员,在今年初的一次入户走访中,得知张爹腿部受伤加上年岁已高,生活中有诸多的不便与难处,甘忆立马变身“联络员”“跑腿哥”,主动熟悉各项政策流程,很快地帮助张爹申请相关补助并办理好残疾证,全程贴心服务化解张嗲眼前的困难。

甘忆负责的7号网格,是湘润社区商业最繁华也最为复杂的区域,网格区域为龙塘安置小区D1-13栋,常住居民1200余人,餐饮、酒店、超市、电竞娱乐、培训、装修等各色大小商户130余家,甘忆在平凡的网格员岗位上始终心系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网格员的光和热。

“我的手机24小时不关机,特别是遇上下雨大风这样的特殊天气,就多出去巡逻几次,消除安全隐患,我也心安。”3月15日晚,长沙县普降暴雨,甘忆在龙塘安置小区开始一轮又一轮的巡查,10时30分左右,发现D3栋后街下水管道堵塞,他迅速上前处置并联系市政工作人员,安全隐患消除了夜已深,他又开始了新一轮巡查。去年的一次大雨,万家丽北路与龙学路交会处,一处下水井盖破损被堵塞,周边积了一大滩水,甘忆立即撬开井盖紧急排水,并撑伞在雨中前充当人形路障,站了半个多小时,待处理好才放心离开。

近日,记者在湘润社区见到甘忆,由于疫苗接种人员较多,他正忙着维持秩序,为居民测量体温,一遍遍向群众解释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告诉群众接种完要留观半小时再离开。

“每次看到他都是忙忙碌碌,不是在出门巡查处理问题路上,就是在打电话给居民、商家解答问题。我们都称他为社区的实干‘老黄牛’。”同事李婷打趣地说。

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更没有华丽的点缀,甘忆用自己的真情与行动一步步走进百姓心中,一点点融进群众的生活,撑起群众的“保护伞”。他常说:“90后的我们,更无惧风雨、扛起责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星沙时报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周靓)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李丹 周靓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