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食在攸州丨攸县人的每一天 从一碗烧汤粉开始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编辑:姜姿 2021-06-02 14:06:46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0602114645.png

QQ截图20210602130410.png

编者按:寻味攸州,锁定童年里的老味道。攸县灯盏油货、艾叶斋、米粉.....都是县级“非遗”项目。一座城一种味道,小编带你寻遍攸州,找寻最地道的攸县味。

红网时刻6月2日讯(记者 文建美 摄影 周新华)湖南攸县的米粉历史悠久,米粉传承了先人传统制粉方法,有着鲜明的地域特色,不仅是攸县人的最爱,而且逐渐成为攸县美食的一张对外名片。攸县人习惯早上吃一碗粉,一碗烧汤粉是这个标准配置。攸县米粉其口感细腻,爽嫩可口,是当地特色米粉。

在攸县街头,只要是有攸县烧汤粉的粉店,就不愁没人吃。要是有点名气的米粉店,生意就更加好了,想吃一碗粉还要排队等待。要想做出一碗地道清新、鲜嫩、让人食欲大开的攸县烧汤粉,食材的选择至关重要。首先油入锅后配上一勺油辣椒,再用高汤煮开,配上每天早上要购买新鲜的米粉、猪肉、嫩豆腐、猪血和青菜,汤变得滚烫,倒入已经煮好的攸县米粉里才会让烧汤粉更加韵味。

一座城市,一种烟火。所谓“接地气”,接的并不是地上的气,而是人气。因为人在地上,脚踏实地。在攸县,最接地气的事情莫过于每天早上吃上一碗攸县烧汤粉。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2/94273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