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儿童之家全覆盖 关爱温暖不缺席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胜 编辑:姜姿 2021-06-02 15:38:24
时刻新闻
—分享—

E{[IIN[0L_NMKZ7`]{9B{M1.png

“刚强的小红军战士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宁可牺牲自己也不愿意拖累别人,把困难和危险留给了自己。”6月1日,在郴州市苏仙区飞天山镇和平村儿童之家,志愿者教师正在给孩子们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脸上一派肃穆的神色。

近年来,苏仙区依托儿童之家,积极开展各类关爱行动,特别是对父母不在身边陪伴的留守儿童进行关心、帮助,这也是该区结合“学党史、感党恩”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尽己所能帮助解决困境儿童生活、学习和心理上存在的问题的生动实践。

爱心人士陈瑶是一名青年志愿者,多次参加民政部门组织的送温暖活动,她说,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多关心一些小朋友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这对人生来说也是一个很开心的事情。

教师周莹楚已经在飞天山镇和平小学工作近十年,对于儿童之家给当地留守儿童带来的温暖和关爱,她深有体会。

V_W$}X25I7LRGBZRO%7SR6W.png

“民政部门非常关心我们留守儿童的成长和健康,他们给我们捐赠了非常多的图书以及一些现代化的电脑设备,同时也通过建立沙盘活动室来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每当孩子们到儿童之家活动玩耍,我能够感觉到孩子们发自内心的快乐。”周莹楚说。

目前,苏仙区已建成儿童之家116家,覆盖率达100%,形成了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配合、乡镇为主、社会参与”大格局。

“希望通过我们政府部门的努力,给社会上的爱心人士搭建一个献爱心的平台,也多让这些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温暖。”苏仙区民政局社会福利和社会工作股股长陈静说道。(苏仙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谭胜)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胜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2/94281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