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范大学暑期实践队走进彭德怀故居 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丽萍 王倩雪 徐方远 编辑:姜姿 2021-07-17 17:30: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师范大学“怀德铭志”暑期实践队走进彭德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

实践队成员与彭德怀元帅侄孙彭洪辉合影。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 (记者 朱丽萍 通讯员 王倩雪 徐方远)近日,湖南师范大学“怀德铭志”暑期实践队来到位于湘潭县乌石镇的彭德怀故居和纪念馆,开展“向彭德怀元帅致敬”专题党史学习。在彭德怀纪念馆,实践队怀着崇敬的心情,跟随讲解员的深情讲解,了解了彭德怀苦难而又辉煌的一生。

彭德怀从湘军的一名旧军人成长为坚定的共产党员,继而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南征北战,为新中国的建设呕心沥血,一辈子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将国家和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彭德怀一生的丰功伟绩不胜枚举,而令实践队员们印象最为深刻的当属“一名和一事”。

“石穿”,是彭德怀给自己取得别名,意为“以滴水穿石的意志为穷人谋出路”,彰显了彭德怀希望通过不懈奋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

“谁敢横刀立马,惟我彭大将军”。毛泽东曾写诗称赞。在彭德怀看来,取得革命胜利是红军将士们共同奋斗的结果,遂向毛主席回信,将诗改为“谁敢横刀立马,唯我红军将士”。这一事体现了彭德怀为人民解放立下汗马功劳却深藏功名的高尚品德。 

实践队成员听乌石村前村支书李常术讲述彭德怀的故事。

随后,队员们前往彭德怀元帅侄孙彭洪辉和乌石村前村支书李常术家中走访,了解彭德怀的乡情和亲情故事。

在他们的讲述中,队员们看到了一个在兄弟相继被杀害后一人承担起抚养八个侄子侄女重任的伟岸身影,看到了一个回乡时平易近人关心百姓生活的亲切领导,元帅的形象在队员们心中更加立体。

“‘流血牺牲何所惧,但求天下俱欢颜’。彭德怀元帅坚定的信仰、坚强的党性、无私的品格、高尚的操守尤其是为民的情怀,教育了我们,也激励了我们。”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通过这次专题党史学习,队员们纷纷表示要致敬革命先辈、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扛起传承红色精神的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丽萍 王倩雪 徐方远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17/96765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