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方特“端”出湖湘特色文化欢乐盛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编辑:高芹 2021-10-04 09:18:1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方特“‘湘’味潮我看”国庆节狂欢周盛大开启。本组图片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摄

长沙方特“‘湘’味潮我看”国庆节狂欢周盛大开启。本组图片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摄

  长沙方特游人如织,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长沙方特游人如织,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长沙晚报10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通讯员 周冰鑫)国庆假期,长沙方特“‘湘’味潮我看”国庆节狂欢周盛大开启,经典湘菜、湖湘非遗、民俗表演等颇具湖湘特色的元素创新组合,呈现出一场“色香味”俱全的沉浸式湖湘特色欢乐盛宴。

进入园内,招牌湘菜辣椒炒肉的香味就扑面而来, “星厨争霸”挑战赛正在火热进行中。滋滋作响的油锅,翻炒时扑腾的热气,场面热辣火爆。一道家乡菜,不仅仅是舌尖上的美味,更是湖湘大地浓浓的人情味。游客纷纷参与互动,品尝湖湘经典味道。

古色古香的清韵小镇则让人瞬间恍若穿越回明清时期热闹的街市,非遗、民俗演艺以及民俗小吃让人目不暇接,众多传统民俗及湖湘非遗文化引得游客驻足围观。黄金周过文化节已成为广大市民游客的新时尚。

据悉,10月1日至7日,长沙方特开启11小时欢乐畅玩模式,延时营业至21点。游客可以享受更充足的游玩时间,打卡更多人气项目。在大型剧场表演项目《辛追》中目睹长沙千百年的变化,追忆辛追的一生传奇;坐上悬挂式座椅,在《伴你飞翔》中遨游神州大地,饱览祖国壮丽山河;戴上4D眼镜,在超1000平方米的大型立体巨幕影院《九州神韵》中回顾中华民族近百年来的峥嵘岁月,感受伟大祖国的辉煌成就。

此外,长沙方特的缤纷主题演艺也全面升级。白天,气势恢弘的大型宫廷乐舞《朝迎天下》、婉转动人的民俗歌舞表演《佤山之恋》以及趣味盎然的《民族大联欢》等表演各具特色;晚上,极具民族民俗风情的主题夜场演出在节庆广场全新亮相。更有荣获“杂技奥斯卡奖”金小丑奖的绝活《顶龙头》惊艳亮相,表演者头顶23根板凳顶出巨型中国龙头共庆祖国华诞,还有高难度晃管弹碗等精彩杂技秀出精彩,让游客收获难忘的欢乐和精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