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委办:把好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关”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黄河 2021-10-07 22:33:2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07212515.marked.jpg

红网时刻10月7日讯(记者 杨艳)10月7日,全省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会上,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总结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部署节后重点工作。省气象局、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林业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交警总队、省消防救援总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国网电力湖南分公司、省高速集团通报了各自领域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情况;湘潭市、邵阳市、益阳市、永州市、怀化市应急管理局汇报相关工作情况;长沙市应急管理局就整治道路交通顽瘴痼疾工作做典型发言。

国庆长假期间,全省各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严格落实全省国庆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上提出的“四个到位”工作要求,即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重点工作到位、应急值守到位,为全省人民欢度国庆假期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截至目前,全省安全风险得到有效管控,安全形势保持总体稳定,安全防范工作成效明显。

李大剑表示,当下,国庆长假末端仍处于关键阶段,第四季度各种风险交织叠加,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落实针对性措施,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国庆长假安全防范工作圆满收官,竭力实现全年“三坚决两确保”工作目标。要盯紧看牢煤矿和非煤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工贸冶金等直管行业和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统筹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严防风险隐患转化为事故灾害,确保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圆满收官;节后安全复工复产要紧紧抓实,进一步加大安全监管力度,提升监管效能,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以更严格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企业抢工期、赶进度引发事故;要充分认识到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治本之策,要进一步加大宣贯力度,通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形成执法震慑,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黄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0/07/102689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