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百优工匠易思琳:练就过硬本领 谱写青春华章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斌 编辑:肖拓 2022-06-11 20:21: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李斌 长沙报道

出生于1998年的易思琳,2019年从湖南机电职院机械工程学院焊接技术及自动化专业后,入职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入公司后,他参加长沙市2019年“十行状元,百优工匠”技能竞赛,获“长沙工匠”“百优工匠”等荣誉称号。

固本强基,笃定前行

2015年,湖南机电职院与楚天科技合作进行焊接技术与自动化现代学徒制试点。根据学生成长规律和企业岗位要求,构建了螺旋型人才培养路径,精准推进校企双主体育人。校企联合开发《熔化极气体保护焊》《金属材料焊接工艺》等4门核心课程,共计71人接受了学徒制培养,绝大多数学生已成为企业焊接技术骨干,易思琳是学徒制试点学生中快速成长成才的典型代表。

2018年,易思琳进公司后被分派到压力容器制造部箱体焊接班。实习期间,他协助师傅完成箱体法兰焊接工艺改进,使法兰加工时间缩短近一个小时,拍片合格率显著上升;之后他与同事一起,完成多项工艺工装改进,他所在的班组获得“优秀班组”荣誉称号。

2019年3月份,易思琳参加公司内部“龙定华技能大师工作室”举办的青年骨干培训班,并顺利通过考试。培训期间,他积极协助龙定华、贾志光、廖金、黄斌等工匠大师的各项培训工作,使其本人和全体学员的技能水平、职业素养都得到大幅度提升。

苦练本领,创优争先

2019年10月,易思琳代表楚天科技参加2019年长沙市“十行状元 百优工匠”技能竞赛。公司出资送他参加培训,使其在机器人自动焊接技术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最终在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被评为“百优工匠”,并获得“长沙工匠”奖章。

2020年3月,因其各方面表现突出,公司提拔其担任车间主管,任职期间,他协助总监完成制定车间各项生产指标,生产质量管理体系,人员管理规定,车间奖罚制度,员工人文关怀条例等。通过有效的制度化管理,明确的奖罚制度,车间整体加工序由平均1600项/天提升至2100项/天、入库量由420项/天提升至600项/天,这为公司能够保质保量的完成北京科兴、武汉生物所、北京生物所、智飞龙科马等企业新冠疫苗产线的交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21年11月,通过公司内部招聘,易思琳调岗到公司国内业务部,担任沪浙闽苏南大区浙北片区销售经理/工程师,到岗6个多月,为公司签单近四千万元,两个上亿元、多个千万元级的项目正在洽谈中。

无论在什么岗位,做什么事情,易思琳都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他练就过硬本领,在自己的岗位上,勇于追梦,实现自我价值。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斌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6/11/113788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