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陈斌:俯下身子积蓄力量 开创一片教学天地

来源:红网 作者:胡金枚 编辑:肖拓 2022-07-22 23:03: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胡金枚 长沙报道

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在湖南机电职院舞台上,她参与课程改革,指导团队进行模块化、项目化重构,让课堂内容更生动、更有效,带领学生积极参与各种比赛……

作为机械工程学院的一名专职教师,陈斌自2013年加入湖南机电职院以来,坚守在教学一线,俯下身子积蓄力量,让学生真正成长成才,阐释了“教师”这一神圣职业的定义。

坚守教学一线,教学能力与实践能力齐头并进

抱着满腔热血,九年来,陈斌一直兢兢业业坚守在教学一线,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及工程实践能力,在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及学生“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指导中硕果累累。

在2019—2020年间,她指导学生参加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创业规划大赛获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获二等奖2次。2020年,与团队成员参加教师职业能力竞赛,获湖南省一等奖。2021年,获全国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比赛一等奖。

为了丰富实践经验,陈斌还利用寒暑假先后到博世、三一、广汽三菱等企业进行工程实践能力学习。此外,她在中南大学访学,开拓视野,提升自身的教学及科研能力,并成长为机械工程学院“榜样教师”。

精进实践教学理论,推进课程改革与建设

除了日常教学,陈斌还积极投入到《液压与气动系统装配与调试》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及机械工程学院液压协会的指导中。

在课程改革与建设中,她积累了大量职教改革研究与理论。根据机械专业的培养需求及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需求,按照“以就业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培养目标,立足职业岗位需求,对多门专业课程进行了项目化改革,形成研究论文。

2019年,作为机械工程学院液压协会指导老师,陈斌还积极引导学生将液压课程所学的理论知识转化成创新创业项目。

在她帮助与指导下,学生进行产品开发、专利申请、实物制作、商业计划书的撰写,获得实用新型专利5项、软著4项。此外,其指导的“车载换胎神器”项目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红网

作者:胡金枚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22/115525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