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经济贸易学院启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军 邓美 李沛文 周雨嫣 编辑:王津 2022-07-29 22:47:4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729212711.png

红网时刻新闻7月29日讯(通讯员 周军 邓美 李沛文 周雨嫣)7月21日19:00,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学院(二级学院)举行了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随着志愿者宣读着铿锵有力的誓言,经济贸易学院志愿者团队赴溆浦坪溪村“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7月22日,经贸志愿者和指导老师们在时隔一年之后,又来到熟悉的溆浦县坪溪村。2017年以来,该二级学院师生便与坪溪村村民建立了深厚的情谊。“暖心暑假班”“村民课堂”等特色活动已成为经贸新青年在坪溪村的响亮名片。

在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芹和“三下乡”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顶着炎热,探访村民,为孩子们带去牛奶、饼干等慰问品,了解特殊家庭的儿童生活、学习状况,倾听孩子们的心声,以实际行动为当地村民送去温暖与关爱。

为更深入地了解当地经济发展情况,志愿者团队还前往周边茅坡村进行走访调研,通过问卷调查、现场访谈等形式了解当地民俗文化及近年来坪溪村与邻村旅游产业发展情况。通过走访与调研,志愿者们对坪溪村及周边村落的发展现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明确了“三下乡”工作开展方向,坚定了为坪溪村建设美丽乡村提供帮助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红网

作者:周军 邓美 李沛文 周雨嫣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7/29/115774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