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省优秀教师陈娟讲授公开课 引领促进青年教师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陈曦 编辑:戴桢 2022-10-31 19:37: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0月31日讯 (通讯员 陈曦) 为促进课堂教学改革,充分发挥湖南省职业教育“双师型”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展示优秀教师的教学风采,分享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助力骨干教师提升和青年教师培育,10月28日上午,湖南省优秀教师、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二级学院)教授陈娟《矢量图形设计》示范课在该校第二教学楼举行,学校各二级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到场观摩学习。

陈娟从线上教学平台的学生作业点评,带领数字媒体技术专业2203班学生回顾课程基本图形和复杂图形设计内容,结合学生课前预习引出了本堂课“综合图形设计”项目中“产品包装设计”任务,以手提袋包装设计为载体,赏析各种设计案例,创设图形设计教学情境,启发学生创意思维。以案例手提袋作品实物,解析设计思路、整体构图、色彩搭配的知识与技法,激发学生创新制作意识。围绕“岗课赛证”融合,通过AI软件智能捕捉、智能交互的新技术,示范讲解图形设计制作流程、操作技术要点,强化学生专业知识与技术技能。陈娟教授的课堂教学丰富有趣,既有真实的教学案例又有专业前沿的新内容,有效利用课程教学资源,突出了学生的主体性,开展师生、生生有效互动,课堂气氛浓厚,做到了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相统一,潜移默化引导学生运用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利用数字技术积极创意和设计作品,提高学生专业认同和文化自信。

此次公开课将教育教学新理念和新技能相结合,讲授者陈娟以精心的教学设计、娴熟的教学技艺,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有效的课堂训练,给观课教师们呈现了一堂优质的示范课,为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能力提供了优秀范例,引领大家立足课堂教学,提高育人实效,为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育教学工作谱写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陈曦

编辑:戴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31/119968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