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医药高专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现场学习

2019-10-12 20:48:33 健康网
作者:刘菁 编辑:何冰
字号:

党员合影。

参观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

近日,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城南书院校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现场学习活动。全体校领导、中层以上正职等参加活动。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前身为南宋绍兴年间著名理学家张栻创办的城南书院,1903年始立为湖南师范馆。1912年和1914年相继改为湖南公立第一师范学校、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新中国成立后更名为湖南省第一师范学校,2008年升格为普通本科院校,并更为现名。有着“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美誉的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名人辈出。中共一大代表毛泽东、何叔衡、李达,中共七大书记处书记任弼时,中华民国开国元勋黄兴等曾就读于此。毛泽东在学校求学、工作八个春秋,并在此从事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等一系列革命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旧址、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详细了解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历史沿革、学校情况以及毛泽东同志在此求学、工作的经历。全体党员无不对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所感动,对先辈们坚定信仰、团结奋斗的精神感怀不已。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充分把握主题教育提出的要求,做好规定动作,深入开展学习和调研,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推动教育教学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充分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校各项工作相结合,立足岗位担使命,矢志不渝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刘菁)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