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抗“疫”丨为华人华侨点赞!湖南华天国旅越洋接力3.3万只口罩

2020-02-01 16:12:49 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刘良骏
字号:

由洛杉矶当地华人华侨捐赠的首批3.3万只口罩抵达长沙。

华人华侨为长沙加油!

口罩送达长沙后,除少量用于华天国旅员工防护外,将全部通过长沙市侨联捐给湖南省红十字会、长沙市红十字会、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边检等机构。

红网时刻2月1日讯(记者 何超)2月1日6时10分,一架从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飞来的波音787客机稳稳落在了长沙黄花机场,机上运载了由洛杉矶当地华人华侨捐赠的首批3.3万只口罩。华天国旅副总经理高瞩则是这次募捐的发起人和口罩的护送者。

1月24日,前往洛杉矶探亲的高瞩刚一下飞机,就收到国内口罩库存告急的消息,连家都顾不上回就立刻通过在美的亲友向当地华人社区求助,需大批量采购医用口罩。广大华人华侨听闻祖国疫情升级,同样心急如焚,纷纷慷慨解囊,积极寻找口罩货源。最终采购变成了募捐,由名盛教育MS Education捐赠的首批3.3万只口罩在几天之内迅速到位,其中包括3000支医院急需的N95防护口罩。

为确保这批口罩顺利抵达国内,华天国旅总经理刘生波、国际票务员工陈翰楠等人立即联系湖南省红十字会、长沙市红十字会、黄花机场边检站、海南航空等单位请求支援。通过多方协调,海南航空在洛杉矶和长沙两口岸为这批口罩快速免费办理托运手续,黄花机场边检站为这批口罩入关开启绿色通道,并由站长带队在登机口迎候。

口罩送达长沙后,除少量用于华天国旅员工防护外,将全部通过长沙市侨联捐给湖南省红十字会、长沙市红十字会、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边检等机构。更多满载着广大在美华人华侨爱心的口罩正在大洋彼岸筹措,不日也将启程飞往长沙,用于祖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

华天国旅积极响应上级要求,果断取消全部团队行程,并认真开展排查,防止疫情扩散。同时在国内外多方筹措急需的医疗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