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山翼装飞行员失联|翼装飞行你知道的有多少?

2020-05-16 13:04:31 红网时刻
作者:张 俊 编辑:张俊
字号:

【编者按】近日,一则女翼装飞行员在天门山翼装飞行失联的消息引发关注。截至目前,该女子已失联超96小时即四天。5月16日,张家界永定区政府对媒体表示,因天气等因素导致搜救工作难度大,目前工作还在继续。张家界天门山景区发布通告称,事发后,多方联合搜救,但未发现失联人员。

红网时刻记者 张俊 整理报道

5月16日,记者从湖南省张家界市获悉,当地对在天门山景区取景拍摄中失联的女翼装飞行员的搜救行动仍在继续。连日来,张家界政府相关部门、专业救援团队、摄制组和景区加大搜救力量,持续开展搜救工作。

5月16日,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对外通报《关于5·12女翼装飞行员失联情况通报》。通报称:5月12日,北京某文化传媒公司在张家界天门山景区取景拍摄极限运动短纪录片。当日11时19分,参与拍摄的两名翼装飞行员从飞行高度约2500米的直升机上起跳,进行高空翼装飞行,其中一名女翼装飞行员在飞行过程中因偏离计划路线导致失联。该失联女翼装飞行员曾在国外经过系统的翼装飞行专业训练,有数百次翼装飞行和高空跳伞经验。

事发后,摄制组和天门山景区调动两架直升机、多架无人机在所有可能降落的山体上空进行搜寻。当地政府组织调度消防队、蓝天救援队、摄制组、景区工作人员以及熟悉地形的当地村民开展联合搜救。

事发至今,搜寻搜救工作保持不间断进行,但因失联翼装飞行员未携带手机、GPS等设备,加上近几日持续降雨,山内云雾大,能见度低,地形险峻复杂,给搜救工作带来困难。目前,尚未搜寻到失联对象。

当前,政府相关部门、专业救援团队、摄制组和景区将继续加大搜救力量,持续开展搜寻搜救工作。

【相关链接】

什么是翼装飞行?

翼装飞行分为有动力翼装飞行和无动力翼装飞行两大类。其中,无动力翼装飞行,国际称之飞鼠装滑翔运动。

指运动员穿戴着拥有双翼的飞行服装和降落伞设备,运动员从飞机、热气球、悬崖绝壁、高楼大厦等高处一跃而下,飞行者运用肢体动作来掌控滑翔方向,用身体进行无动力空中飞行的运动,在到达安全极限的高度,运动员将打开降落伞平稳着落。

图片图自网络。资料图

图片自网络。资料图

【网友评论】

祈祷平安!

c9fcc3cec3fdfc03341f54bb2dc12c92a5c22657_副本.jpg

f7246b600c33874448b11eeea9f172ffd62aa035_副本.jpg

【幕后揭秘】

最疯狂极限运动死亡率达三成

“背死跳”,这是翼装飞行的另一个称呼,由于挑战者飞行高度有限,用于调整姿势和打开降落伞的时间仓促,飞行的危险性和难度极大,目前全世界只有不到600人,中国仅少数几人敢于尝试这一冒险行动,因此翼装飞行也被广泛认为是世界上最疯狂的极限运动。

成功穿越过天门洞的杰布·克里斯曾在南非受过重伤,当时由于气流原因,他摔到地上,两条腿膝盖受到严重损伤,跟腱断裂、韧带撕裂等等。后来经过了4次手术,用了6个月时间才恢复。

大难不死的杰布算得上是上帝的宠儿,有一个统计是,翼装飞行的事故率尤其是死亡率达到30%,甚至翼装飞行的创始人也在1998年因为一次失误而摔死了,翼装飞行迷的圣地瑞士的劳特布龙嫩,已有28个人在那里因这项运动而丢掉了生命。挪威的一位选手说,“就我这几年的飞行中,认识的玩这个的有40多人因出事故而死亡了。”

【相关新闻】

匈牙利翼装飞行名将

维克多·科瓦茨天门山遇难  

维克多·科瓦茨,男,匈牙利国籍。是一名有着六年跳伞经验的匈牙利翼装选手,他曾翼装高空跳伞700次,荣获三届高空跳伞赛冠军以及2012翼装极限跳伞赛冠军。

2013年10月8日,维克多·科瓦茨身着橘黄色翼装跃向天空,几十秒后,他的身影在张家界天门山盘山公路第84道弯处附近消失不见。

2013年10月9日清晨,历经十几个小时的深山搜寻,沿着绝壁攀岩而下的救援队员找到了维克多·科瓦茨的遗体。

综合 新华社 北京晚报  @张家界天门山5A景区 南方都市报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