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专家、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科普活动

2021-05-29 19:33:23 红网
作者:汪衡 刘彦妮 林娜 编辑:肖拓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529182225.jpg

5月28日下午,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与湖南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的专家团队走进社区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科普活动。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刘彦妮 林娜)5月28日下午,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井旺社区迎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环保科普宣讲活动。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与湖南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的专家团队在这里联合开展了“碳达峰·碳中和”社区科普活动。

本次科普活动向社区居民宣讲了“碳达峰”“碳中和”等概念和民众个人怎样通过自己的行动、举措为“碳达峰”“碳中和”作出贡献,使我国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得到保障。

湖南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科普团队技术负责人石广明所长表示,气候改善,始于低碳,希望通过科普活动,让公众对气候变化的成因有所了解,对为什么要进行碳减排有一定的认识,未来能够以自身低碳的生活方式和行动,支持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工作。

长沙环保职院科研与对外服务处处长胡献舟谈到,学院多年致力环保科普宣教活动,每年开展“大手拉小手”“环保宣讲进社区”“环保科普基层”等多项公益活动,学院将继续发挥湖南省环境保护教育科普基地优势,联合企事业单位与专家学者持续深入开展环保科普宣教活动。

在活动现场,长沙环保职院的志愿者们用废旧纸盒、易拉罐、矿泉水瓶等废弃物品制作而成的手工艺品吸引了大量的社区居民参观。环保知识问答,现场变废为宝以及低碳生活小贴士30条等互动小游戏让社区居民在享受快乐的同时收获了一定的低碳生活知识。

在本次活动中,科普单位还向社区赠送了纪念牌和科普读物。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科技与财务处副处长赵凯,湖南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灿,雨花区井湾子街道井旺社区居委会书记石希参加。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