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老党员 长沙环保职院志愿者慰问老兵

2021-09-01 13:16:36 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高芹
字号:

12.jpg

8月30日,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环境工程系青年志愿者来到长沙县泉塘街道泉东社区老战士周建武老人家中,送上鲜花和慰问品。

红网时刻9月1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蒋志宏 林娜) “感谢党还记得我们这些老兵,感谢组织的关怀。”79岁的老战士周建武老人接过志愿者手中的鲜花,激动地说。8月30日,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环境工程系青年志愿者参加由省直机关工委举办的“微光大义·致敬老党员”公益活动,来到长沙县泉塘街道泉东社区老战士周建武老人家中,送上鲜花和慰问品。

周建武老人曾在部队服役8年,参加过对印自卫反击战。当时他担任卫生员,冒着枪林弹雨抢救了许多战士的生命,为部队的卫生救护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老人今年79岁,身体非常健朗,回顾当年部队岁月,老人感慨良多,正是战友们的流血牺牲,才有现在的和平年代,正因为老一辈党员的艰辛付出,才有现在的幸福生活。

作为百年党史的见证者和参与者,老兵们用实际行动回答了什么是忠诚担当,什么是无私奉献,他们的红色故事是学好党史的生动教材。

“微光大义”志愿服务活动是省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年轻党员尊重、感恩、学习老一辈党员干部和先锋模范的难得机遇。活动旨在赓续红色血脉,倡导时代新风,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带动全社会尊重、感恩、学习老一辈党员干部和先锋模范。

在此次慰问活动中,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奉献精神、奋斗精神教育、感动和激励了长沙环保职院的志愿者们,老党员和先锋模范身上党性的光辉,激励着志愿者们立足岗位作贡献,履职尽责当先锋,微光成炬、接力奋进,以实际行动投身职业教育和环保事业,共同汇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