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环保学院举办专题培训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

2021-09-14 21:11:24 红网
作者:余铮 曹珍 潘锦 编辑:肖拓
字号: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余铮 曹珍 记者 潘锦)近日,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旨在办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进一步提升高校思政课教师的素质和能力,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充分融入到思政课程中,该院26名思政课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唐海珍,作了“提升教师职业能力,打造思政课‘金课’‘名师’”专题讲座,引导思政课教师以学生为中心加强教学改革创新,提升学生在思政课上的获得感;湖南工业大学陈岩松教授围绕“坚持‘一体化’教学策略推进国家金课建设”作了专题交流与研讨,示范分析打造思政课精品教学资源的路径与技巧;湖南省首届“最美高校思政课教师”湖南师范大学的邓验副教授就“创新书写青春 实干践行使命”阐述了思政课教师如何贯彻落实教学创新,并分享了自己的作教学设计和教学比赛经验;学院思政课部主任曹珍和樊晶晶老师分别作了“打造有温度的思政课题”“培育大学生生态环境素养”专题交流,并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工作实际,探索新时代思政课教师要加强教研科研促进教学改革;长沙民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召云教授围绕“新时代思想政治教学改革与探索”的主题,分享了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实践,构建“校内校外、理实结合”的实践教学的经验;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褚凤教授作了“建立思政工作格局,讲好思政课”专题讲座,强调要构建思政格局,加强协同育人能力;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邢鹏飞博士就“如何做好概论课专题教学”为主题,详细分析了思政课教师如何做好概论课教学设计,如何开展概论课课堂教学以及如何研究概论课教学资源等方面的经验。

培训期间,全体思政教师还赴长沙民政职院交流学习,围绕思政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师资建设、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并参观了湖南革命历史人物专题馆。

“作为一名新进思政课教师,作为青年的培育者,我深知责任重大。这次思政课部教师专题培训让我深受启发,我将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努力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思政课部彭丽娟老师说。

思政课部主任曹珍指出,本次专题培训是一次集体教学研讨交流活动,“育人者必先育己,立己者方能立人”,思政课教师作为学生思想的引路人,必须加强自身修养,立德立身立心,争做社会生活中真善美的信仰者、践行者。这次培训研讨活动旨在提升思政课教师的综合能力与素养,促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让思政课成为一门有理论深度与实践力度的课。

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吕文明寄语学校思政课部全体教师:“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语青年。新的征程需要教育培养一批又一批的时代新人,需要每一位教师赓续百年初心,更好地担当教书育人的重大使命。希望大家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学院思政课教育迈向新高度,再上新台阶。”

0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