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型圆钢撞落货车驾驶室 驾驶员脖子被方向盘卡住

来源:红网 作者:邓微 编辑:刘飞越 2013-05-19 15:48:03
时刻新闻
—分享—

(救援现场)

(成功营救)

  红网永州5月19日讯(通讯员 邓微)18日深夜23时许,衡枣高速衡阳往广西方向距零陵收费站100米路段上,一辆满载大型圆钢的拖挂车撞上绿化带后,驾驶室掉落到绿化带中,驾驶员头下脚上倒载在驾驶室里,脖子正巧被变形的方向盘和仪表台卡住,所幸,副驾驶爬出驾驶后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随后,在消防官兵的紧张营救下,被卡驾驶员被成功救出送往医院,所幸并无生命危险。
  
  18日深夜23时05分,湖南省永州零陵消防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衡枣高速衡阳往广西方向距零陵收费站1公里的路段上,发生一起车祸,车上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零陵大队立即出动12名指战员赶往事发现场进行营救。
  
  23:51,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整个现场一片狼藉。一辆满载大型圆钢的拖挂货车整个车身压在了绿化带上。猛烈的撞击致使车上装载的大型圆钢在巨大的惯性作用下,被甩出约10几米远,而大型圆钢又将驾驶室撞落在绿化带里。驾驶员身体成倒V形被方向盘和仪表台卡住,因呼吸困难及较长时间的倒立,当时驾驶员已是呼吸急促,满脸通红,情况非常危急。
  
  了解情况后,指挥员迅速下达救援命令,警戒组协助高速交警做好现场警戒,破拆救援组携带液压剪等破拆器材对车门进行破拆;同时要求现场医务人员随时做好包扎和输液。命令下达后,各小组按分工有序展开,战斗班长手持液压剪对车门进行破拆,并成功将车门破除。由于驾驶员脖子被卡,救援中稍有不慎就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考虑到救援情况的特殊,中队指挥员一边安排官兵进入驾驶室护住驾驶员的身体不让其动弹,一边命令用液压剪对方向盘进行剪切,扩大救援空间,并对驾驶室内玻璃碎片和车零件进行清理,以免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在液压剪和扩张器的作用力下,方向盘和驾驶前台的缝隙被一点一点地扩大。经过40余分钟紧急救援,0:30,卡住司机的一切障碍成功破除,消防官兵迅速将其抬上了担架送上在旁等候的120救护车。
  
  事后,据副驾驶员介绍,他们是从河南运送一批大型圆钢前往广西。事发当时,他正在驾驶室里瞌睡。行进中,突然听见一声巨响,等他清醒过来后,发现自己已随驾驶室掉在地上。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红网

作者:邓微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5/19/42940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