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增口乡一事一议助推公益事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黄守琴 编辑:高芹 2013-05-21 10:23: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东站5月20日讯(通讯员 黄守琴)“现在的都是水泥路,以后下雨天出行我们再也不用担心一身泥了,运输也方便了。”日前,桂东县增口乡马坊村村民李大叔如是说。这是增口乡利用“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助推民心工程建设的一个侧面。

  近几年来,桂东县增口乡在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过程中,把“一事一议”项目实施和新农村建设、整村推进等有机结合,解决了农民生产生活中最急需、最迫切的引水工程、道路硬化等公益事业建设项目,让广大群众切切实实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据统计,2011年以来,增口乡争取上级支持,通过精心组织和实施,共完成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21个,累计投入资金248万元,其中财政奖补项目资金113万元。村级公益事业项目建设,强力推动了村组道路、农田水利、人畜饮水、生态环境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为新农村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基础保证。因为目前村级收入不多,许多人都想改变农村基础设施落后现状,但往往苦于无钱办事,资金短缺成了农村建设的瓶颈,而‘一事一议’正好起到了弥补资金短缺的作用,较好地推动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今年,该乡将继续抓好抓实这项‘民心工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