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多盏太阳能路灯“点亮”汝城热水镇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朱忠达 何天明 编辑:高芹 2013-05-23 15:5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5月23日讯(通讯员 朱忠达 何天明)5月22日夜晚,笔者在湖南省汝城县热水镇长塘村益热(从集益乡至热水镇)公路沿线看到,崭新的太阳能LED路灯把路面照得如同白昼。村民们悠闲地在路边的坪上乘凉、聊天。不少村民们告诉笔者,太阳能路灯的安装不仅解决了村民夜间出行难问题,还丰富了百姓的文化生活。
  
  近年来,汝城县委、县政府坚持城市带乡村、城乡同建一体化的发展思路,积极组织有关部门实施太阳能光伏半导体绿色照明“点亮汝城”示范建设工程。今年汝城县热水镇积极投身汝城县的城乡公共照明改造,共安装风光互补太阳能路灯1020盏,每年每盏路灯节省电费2000余元,大大方便了1万余百姓的夜间出行,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又为乡村增添了一道独特风景。
  
  现在,每当夜幕降临,汝城县热水镇三热路(从三江口镇至热水镇)、益热(从集益乡至热水镇)47公里道路上,1000多盏崭新的太阳能路灯逐一亮起,把美丽4A级温泉旅游山城——汝城热水照得更加靓丽,蜿蜒的道路如同光带,印在夜幕深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