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委书记秦国文调度工业园区招商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魏 编辑:王津 2013-06-06 09:24:06
时刻新闻
—分享—

秦国文在河溪新材料工业园

吉庄工业园标准厂房建设正在如期推进

  红网吉首站6月6日讯(分站记者 张魏)昨日上午,州委常委、市委书记秦国文率市国土局、市经信局、吉首经济开发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全市工业园区招商建设工作。市领导王跃、陈刚、刘家富、马俊等陪同调研。

  近年来,吉首经济开发区按照“做大做强产业园区为中心,招大招优龙头企业为重点”的发展思路,以园区建设为载体,以产业转型,招商兴区为目标,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依托,进一步扩园提质,按照规划,扩园调规后,开发区面积由2000年的8.5平方公里调整为19.5平方公里,新增面积约11平方公里。同时加快推进园区建设,完善园区基础配套实施,形成“五大园区”建设齐头并进的火热局面。在招商引资放面,今年元月至五月,开发区主动派员与客商联系洽谈,共接待来访和考察客商10批80余人次,制定了《湖南吉首经济开发区标准厂房租凭管理暂行办法》,为企业入驻构建了良好平台。

  秦国文一行先后来到河溪新材料产业园、吉首经济开发区科技工业园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园区规划情况,实地察看园区建设进度。在座谈会上,就吉首市工业园区招商建设工作,秦国文指出,一要开动脑筋,谋划产业。以“双十产业计划”为指导,研究产业集群发展对企业的要求,对项目的要求,对设施的要求,对招商的要求,提高产业集群化发展程度和经济一体化发展程度;二要开足马力,建设园区。加大土地征收力度,加快扩园步伐,拓展发展空间;同步配套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园区建设管理水平;全力突破园区建设资金瓶颈,把经开区建设投资公司运行起来;三要开辟资源,招商引资。增强招商引资针对性、目标性、计划性、策略性,加大对内外知名企业和沿海向内陆产业转移企业的研究,创造性开展招商引资,提高招商引资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张魏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6/06/42897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