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嘉禾县 苗木年销售收入超6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明 李秉钧 编辑:高芹 2013-06-24 09:32:4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23日讯(记者 邓明 李秉钧 通讯员 尹振亮 何光红)近日,记者来到嘉禾县普满乡湘南苗圃花卉苗木基地,但见郁郁葱葱,繁花似锦。基地负责人雷梓介绍,这里种植花卉苗木200多种,四季如春。今年来,已卖出各类苗木1600多万株,实现销售收入6500多万元。

  近年来,随着城乡绿化美化工作不断推进,嘉禾县把苗木产业纳入全县绿色生态产业发展规划,每年安排专项财政资金“以奖代补”进行扶持,并将农、林、水及交通、电力等部门相关项目和资金进行捆绑,支持重点苗木基地建设。还在土地承包、基地规划、土地整理、技术服务、道路和水电配套设施等方面,对基地建设进行倾斜。县林业部门安排专人,为基地提供技术指导。一系列举措,激发了社会资本投资苗木产业的积极性,一大批苗圃、花圃迅速发展起来。目前,县里已投入奖励资金2200万元,带动社会投资3.66亿元,建成各类苗木基地100多个,总面积达10万亩,苗木年销售收入达6亿余元。

  在苗木基地开发带动下,嘉禾县从事绿化施工及养护的各类园林公司也“发枝散叶”,现有56家,解决就业1.8万人,每年为全县城乡绿化造林6万亩以上。肖家镇汇景生态园不仅每年有4500多万元苗木销售收入,还通过承包园林绿化工程,实现“二次创业”,去年底以来,已完成嘉禾神农广场、肖家樱花广场等8个花卉苗木栽护工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