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人大代表与失独家庭共度“七一”

来源:红网 作者:李茁 编辑:王津 2013-07-03 16:5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站7月3日讯(分站记者 李茁 通讯员 梁师孔)“感谢范伯伯!我一定会珍惜难得的机会,刻苦读书,做一个有作为的人,做一个像您一样关心他人的好心人!”7月1日,宜章县关溪中学初二学生邝山秋在郴州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宜章县笆篱乡范家村支部书记范文学的帮助下,发出肺腑之言。范文学以结对帮扶、资助失独家庭的方式,与失独家庭共庆中国共产党第92个生日。

  邝山秋是被收养的弃婴,她的养父于2008年在外地务工时意外溺水身亡,2000年,养祖母因病离开人世,现与养祖父邝献荣一起生活在关溪乡最偏远的村庄鲁塘村,家境贫困。人间有爱,大爱无痕。今年,在宜章关爱失独老人阳光家园的积极联系下,范文学将邝献荣家庭列为他帮扶的首选,7月1日当天,他作出郑重承诺:“从今天起,在邝山秋就读初中阶段,每月向他支付生活费300元;高中及大学阶段,视其具体情况,逐步提高他学习期间的生活费用;学习阶段结束后,如遇生活困难等问题,只要我能够帮得到,一定会尽力而为。”范文学还当场向邝山秋捐助了2个月共600元生活费,向邝献荣捐助200元慰问金,并鼓励邝山秋好好学习,学会做人,学好本能,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学会感恩,回报社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