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持续25天高温无雨 湘潭雨湖区领导深入乡镇指导抗旱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炜煊 编辑:王津 2013-07-25 09:04:20
时刻新闻
—分享—

抗旱现场

会议现场

  红网雨湖站7月25日讯(分站记者 刘炜煊 通讯员 唐群) 湘潭市持续高温无雨天气已25天,7月24日,雨湖区副区长曹伟宏带队走访了韶山灌区所属黄龙、云湖两个管理所,了解抗旱形势,协调解决用水问题。响塘乡、姜畲镇、长城乡与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韶山灌区右干渠灌溉雨湖区姜畲、响塘、长城、先锋和护潭五个乡镇37个村,共5.7余万亩农田,其中自流2.6万余亩,提灌3.1亩。目前正值早稻秧苗生长季节,保证农田灌溉用水尤显重要。

  在韶山灌区所属的黄龙、云湖两个管理所,响塘乡、姜畲镇、长城乡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地的水利设施现状、用水现实以及当前的抗旱形势。随后,曹伟宏一行来到了响塘乡双湖村瑶湖机台等实地,向村负责人询问了当前抗旱工作所面临的困难,就该渠道不通畅的情况,他表示,要发动受益农户筹工、筹劳来进行疏通,保证农业灌溉。

  之后,曹伟宏主持召开抗旱工作会商会,会议传达了湘潭市抗旱相关会议精神,并就接下来的抗旱工作进行了相关布置。会议要求,天气持续高温,要切实做好保苗工作;要科学调度,确保用水秩序;要全面动员,发动群众,密切关注旱情发展趋势,加强信息上报;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制定方案,排班值守,扎实开展好抗旱各项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