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秦国文深入抗旱一线调度吉首当前抗旱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鸥 编辑:高芹 2013-07-28 16:11:49
时刻新闻
—分享—

(秦国文(右二)在田间地头听取全市旱情汇报)

(农户用抽水机给几近干涸的田地灌水)

(秦国文(前排右三)在社塘坡乡视察旱情)

  红网吉首站7月28日讯(分站记者 张鸥)七月份以来,连续高温少雨,吉首市多个乡镇均不同程度受到干旱影响,抗旱保卫战正式打响!7月27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秦国文深入社塘坡乡、寨阳乡,就吉首市当前旱情和抗旱工作进行现场调度。市领导李志平、刘家富、周顺新、张明渊陪同调研。

  今年6月以来,吉首市出现了降水持续偏少天气,山塘、水库蓄水量逐步减少,旱情形势日趋严峻,给农业生产及群众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截止7月24日,全市16个乡镇街道农作物受灾面积14.2万亩,占上半年全市农作物播种总面积的65.1%;因旱造成全市1.6万人、6082头大牲畜饮水困难。

  秦国文一行先后深入到社塘坡乡、寨阳乡的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水利设施的维护使用情况、农作物受灾情况,以及干部群众抗灾情况。面对当地田地干涸,灌溉水源紧缺的情况,秦国文立即叮嘱有关部门,抗旱减灾工作迫在眉睫,要尽快把农业生产稳定下来,极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一路走来,秦国文一边听取旱情发展和抗旱救灾工作进展汇报,一边仔细询问当地抗旱保苗措施、农业产业发展、水利设施建设等情况,一再叮嘱身旁的乡镇、部门负责人,要全力组织好人力物力,开展好抗旱工作,确保群众生活,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在随后的工作调度会上,秦国文指出,旱灾持续时间长、受灾面积大、影响程度深、工作战线长、后续问题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周密制定工作方案,在灾害面前真正成为群众的主心骨,走进群众、走进基层、走进一线,与群众一起想办法渡难关,增进干群感情,降低灾害损失。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抗旱工作,秦国文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生活;把保障人畜饮水、生活用水作为抗旱第一位的要求、底线要求,确保旱灾面前,群众生活无忧。二要千方百计增强抗旱效果;深入研究吉首市当前旱情和抗旱工作实际,制定周密、科学、有针对性的抗旱工作实施方案,有序调度组织抗旱人力物力,确保全市抗旱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三要千方百计减少群众损失;要加强农机、农技服务队伍的力量,有水源能够利用的地块,要尽全力引水抢救;对已绝收的农作物,要做好保险赔付,要全力筹集救灾物资资金,指导群众做好替代耕作计划,尽量减少群众损失。

来源:红网

作者:张鸥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7/28/42778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