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长村乡征兵宣传“新招”出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李腾朝 编辑:王津 2013-08-07 11:03: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站8月7日讯(分站记者 李腾朝 通讯员 陈艳)“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光荣义务……”近日,宜章县长村乡适龄青年都收到了应征入伍的宣传短信,这是该乡征兵宣传的创新举措之一。至此,该乡一年一度的征兵工作全面展开,全乡形成了浓厚的征兵工作氛围。

  长村乡党委政府要求每个驻村领导、驻村干部进村入户讲解征兵政策,逢集日在圩上设立报名点,发放宣传资料。采取手机短信、电视平台、宣传车、横幅、标语等手段加强宣传,使征兵工作深入老百姓心里,激发了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热情,营造了“一人入伍,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对应征入伍人员,该乡安排车辆统一接送,安排早、中餐,实行“亲情”服务。各村分配任务、奖罚分明,村里完成任务的奖100元/例,超额完成任务的奖200元/例,未完成的进行一定的处罚。同时,在全乡实行周末例会征兵进度通报制,提高驻村领导、驻村干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严把质量关,确保实效,该乡实行阳光征兵,设立举办电话和信箱,落实政审制度,严把政治关、文化关,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群众监督,增加工作透明度。

  截止日前,该乡征兵工作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102条,出动宣传车4台,完成征兵体检任务25例,超过任务的25%,征兵工作取得良好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