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7日起湖南省内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 气温回升

来源:红网 作者:尹婷 编辑:刘飞越 2013-08-25 11:06: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5日讯(通讯员 尹婷)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以强悍形象示人的“潭美”对湖南的影响今天(25日)就宣告结束了,随着台风的远去,风雨随之过去,气温又随着升高。不过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受副热带高压边缘云系的影响,湘西、湘北午后有对流性降雨。27日起,省内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气温回升。
  
  据湖南省3448个乡镇级区域自动站统计,受今年第12号台风“潭美”影响,22日08时~24日08时,全省共1069个乡镇累计降雨量为50~99.9毫米,716个乡镇为100~199.9毫米,59个乡镇大于200毫米,其中3个乡镇大于300毫米(桂阳县白水乡340.9毫米;祁阳金洞白果乡317.1毫米;资兴市龙溪乡303.6毫米)。累计100毫米以上降雨主要出现在常德、长沙东部、株洲南部、永州、郴州等地。
  
  此次降雨过程具有降雨范围广、降雨强度大、过程持续时间短等特点。“潭美”带来的雨水,使省内旱情得到有效缓解,从8月24日8时气象干旱指数监测结果看,全省重旱以上等级县市数减少到4个(凤凰、永顺、泸溪、芷江),全省干旱明显缓解,其中常德中东部、岳阳北部、湘潭、株洲南部、衡阳南部、永州和郴州等地干旱解除。
  
  受“潭美”带来的强降雨影响,湘江干支流水位全线上涨,据今天8时水系水情日报表显示,湘江祁阳站、归阳站和衡山站仍出现超警洪水。其中,湘江湘潭站水位34.70米,比昨天8时上涨2.24米,相应流量达9100立方米每秒。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受副热带高压边缘云系的影响,湘西、湘北午后有对流性降雨。27至28日省内大部分地区受副高控制,天气晴好,气温回升。具体预报如下:
  
  长沙市: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多云有短时阵雨;北风2-3级;明天最高气温34℃,明天最低气温27℃。
  
  全省: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怀化、自治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北风2-3级;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34-36℃,其它32-34℃,明天最低气温25-27℃。
  
  26日晚到27日:湘西、湘北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间晴天。
  
  28日:多云到晴天。
  
  气象专家提醒,西部及北部地区仍需加强江河堤坝和水库的安全巡查,谨防因局地强降雨诱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