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桂“民歌王”千里聚会凌云豆腐文化节对山歌

来源:红网 作者:李茅升 编辑:高芹 2013-09-09 15:10:28
时刻新闻
—分享—

“刘三姐”一家乘着竹筏而来

对歌进入主会场

湘桂歌迷同台歌舞

  红网嘉禾站9月9日讯(分站记者 李茅升)“钟水河畔搭歌台,有歌姐妹请出来,今日来了刘三姐,快把好歌唱头牌” ,“四姐唱歌好口才,两湖两广都传开,今日凌云来相会,请把歌题唱出来”, 9月8日上午,欢乐潇湘·嘉禾县第三届凌云豆腐民俗文化节在该县田心镇凌云村火热开幕,来自广西的“歌王”、著名电影《刘三姐》的扮演者黄婉秋女士与誉称“北有兰花花、南有伴嫁歌”嘉禾民歌大赛“歌王”李佳千里相聚凌云村,一唱一和、巧妙亲切拉山歌,掀起了节会的狂欢。

  当天,来自北京、广西等省区及县内外嘉宾数万人共同观赏了充满新奇和欢乐的盛会。节会上,嘉禾县文艺爱好者载歌载舞,尽情展示富有民俗特色歌舞文艺演出。著名电影《刘三姐》歌王、演员黄婉秋女士、爱人阿牛哥何有一家人应邀前来,乘着竹筏,唱着一曲《只有山歌敬亲人》,缓缓来到凌云村后河滩边上的主会场,并与嘉禾民歌大赛“歌王”李佳现场对起了山歌,还一起进行了独唱、合唱歌舞才艺表演,令观众拍手叫绝,其中,黄婉秋外孙女如秋的清丽优雅的独唱《我是小小刘三姐》歌舞,展现了民歌传承创新的独特魅力和湘桂联谊的深厚感情,让在场观众大为感慨称奇。

  凌云村位于钟水河畔,山清水秀,与电影《刘三姐》场景相似,该村盛产地方特色豆腐。相传北宋初年,嘉禾县有个以唱伴嫁歌著称的汉族女歌仙叫罗四姐,听说广西壮族女歌神叫刘三姐很有名,两人相约在鱼峰山对歌,三天三夜不分胜负,至今流传成为佳话。

  此次,欢乐潇湘·嘉禾县第三届凌云豆腐民俗文化节的举办,邀请电影《刘三姐》主演对歌凌云村,勾勒与再现了嘉禾罗四姐千里对歌广西刘三姐的优美传说,给观众留下了精彩印象。

县领导和外地嘉宾兴致勃勃观看演出

县领导和外地嘉宾兴致勃勃观看演出

歌王“ 刘三姐”家人和“罗四姐”欢歌凌云民俗豆腐文化节

 

歌王“ 刘三姐”家人和“罗四姐”歌舞展才艺

 

湘桂民歌手集体歌舞

广西民歌王“ 刘三姐”(左)和嘉禾民歌王“罗四姐”对歌(右)

刘三姐夫妻二人唱

广西歌王 “刘三姐”黄婉秋在深情歌唱

嘉禾民歌王李佳在演唱

广西民歌传承人如秋在精彩演唱《我是小小刘三姐》

嘉禾文艺工作者表演小品《留守嫂子》

嘉禾新老民歌手在演唱

集体歌舞

节会 火热的观看现场

湘桂民歌手台下拉歌联唱

观众品偿美味的凌云豆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