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安监局送安全知识进肖家镇新队村

来源:红网 作者:罗飞雄 编辑:王津 2013-09-30 16:30:59
时刻新闻
—分享—

安全知识培训班现场

新队村党员干部认真听课

县安监局工作人员发放安全知识宣传资料

设置安全知识有奖问答让群众积极参与

  红网嘉禾站9月30日讯(分站记者 罗飞雄)“这个安全知识真受用,电路原因引发的火灾要先切断电源,而且还不能用水灭火,我又掌握了一点日常生活安全小常识”,肖家镇新队村村民肖六秀高兴的告诉记者。9月30日,嘉禾县安监局送安全知识到肖家镇新队村,受到了新队村村民们的一致欢迎。

  肖家镇新队村是嘉禾县安监局的结对共建村,今年来,该局积极的向村民灌输安全生产知识,30日上午,该局不仅为村民们发放了精心编册的500余份日常生活安全常识相关资料,还将100道安全知识设计成有奖问答试题与村民进行交流互动。对于回答问题正确的村民,分别奖励牙膏、牙刷、香皂等生活用品,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老百姓切实掌握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知识。同时,该局还积极举办安全知识培训班,就什么是安全、农村居家生产生活安全、外出务工安全、职业病自我防治知识以及工伤维权方面的法律法规等5个方面的内容,对该村30多名党员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

  作为肖家镇新队村的结对共建单位,嘉禾县安监局今年来大力支持和帮扶该村新农村建设和项目建设,认真组织开展“三会一课”活动制度,健全组织生活,利用远程教育平台,每月组织党员上培训课1—2次;积极开展绿化工作,协助该村种植行道树370多棵,其中红叶石楠树100棵;同时,协助肖家镇成功在汇景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花卉基地举办了第一届乡村旅游节;今年年初,该局还积极帮扶新队村建设环村路,目前投资68万元建设的环村路已经完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