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副市长张迎春来望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刘赛 编辑:王津 2013-09-30 14:40:20
时刻新闻
—分享—

张迎春(左二)在孔玉成(右一)陪同下,检查消防通道情况。(刘赛 摄)

张迎春要求望城各级各部门要责任上肩、齐抓共管,确保国庆期间生产安全、交通安全、旅游安全、食品安全。(刘赛 摄)

  红网望城站9月30日讯(分站记者 刘赛)9月29日,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率市安监、商务、旅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望城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她强调,国庆来临,望城各级各部门要责任上肩、齐抓共管,确保生产安全、交通安全、旅游安全、食品安全,共度和谐国庆。

  在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孔玉成,副区长戴水文的陪同下,张迎春一行实地检查了望城区休闲场所的安全工作,查看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到位、应急通道是否畅通。张迎春说,服务行业人员流通频繁,加强安全监管十分必要。她叮嘱场所负责人,要迅速对场馆内裸露的电线进行穿管保护,安装应急灯,时刻保障消防通道的畅通。张迎春还深入望城汽车站等地,视察我区国庆节前交通安全、生产安全等工作情况。

  目前,望城区共有高危行业企业624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00多家,重点消防单位137个,在建重点项目187个。面对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望城区始终秉承“安全至上”的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监管措施,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检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今年1-8月份,全区共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46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0.35%,未发生一起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

  张迎春表示,望城安全生产工作涉及的门类多、领域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压力和难度很大。但是从目前情况来看,望城的安全生产工作兼顾全面、突出重点,成效明显。她指出,国庆来临,安全生产工作面临更大考验。望城要把安全生产工作当做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的大事来抓,做到警钟长鸣;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基层人员的技能提升,密切关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建立规范全面的工作机制,做到常抓不懈;要明确职能部门和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规范“检查-监管-整改”的工作流程,建立制度化、系统化的长效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刘赛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09/30/42645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