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泉水镇2000亩特色冬菜种植基地初具规模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廖浩峰 陈秀梅 编辑:刘飞越 2013-10-12 12:0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10月12日讯(通讯员 朱忠达 廖浩峰 陈秀梅)10月10日,在湖南省汝城县泉水镇范龙村看到田地里到处是忙碌的身影,大蒜等越冬蔬菜长势喜人。近年来,泉水镇每年投入奖励扶助资金近30万元,采取多种措施重点扶持冬季农业生产工作,形成了以大蒜、甜玉米、红菜为主的规模化、标准化、效益化2000亩冬菜种植基地。
  
  泉水镇成立“促农增收服务部”,以范龙、城郭、三星、南水、星村为中心,对蔬菜种植进行技术指导、资金扶助、产业推广和引导,组建完善以范龙、城郭两村为中心的蔬菜协会组织,充分发挥各协会和合作组织作用,大力推广“协会+市场+公司+农户+基地”式的产业链条。

  泉水镇注重科技投入,通过与农大联系开展土质勘测、实施土质改良;成立科技下乡小分队,定期对农户展开技术辅导,到目前为止,小分队已下乡指导达100余人次,为农民增产增收提供了人力和科技保障。
  
  泉水镇通过强化农业专业合作组织作用,今年在原有7家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基础上,又新发展3家,形成面广、点多的购销网络;利用引进外来投资的方式,主动引进外来资金,推广“放种-种植指导-购销”一条龙服务,降低农户种植风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