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笆篱乡:便民卡搭建干群“连心桥”

来源:红网 作者:孙林林 编辑:高芹 2013-10-29 17:2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站10月29日讯(分站记者 孙林林 通讯员 张沛学)10月28日上午10点,笆篱乡政府值班室接到一个特殊电话,一名群众告知在笆篱街一超市门口有一位老人突然摔倒,脑部出血,伤情严重。在迅速联系乡卫生院安排急救后,乡政府也安排了几名干部立即赶赴现场施以援助,因抢救及时,伤者并无大碍。

  后经调查了解,伤者系笆篱乡敬老院孤寡老人戴忠诚,身患高血压,28日早晨到药店去买药,路过超市时因高血压晕倒,头部撞击出血。目睹了整个过程的村民刘满香随即从身上找出由该乡政府发放的便民卡,并迅速拨打了乡卫生院和乡政府的电话,让老人得到及时医治,顺利脱险。

  据悉,今年笆篱乡结合“大下访”活动,为方便群众办事,对乡村两级干部和辖区内所有办事窗口电话进行了公开,并制定5000余份便民卡,发放到群众手上。初步统计,在便民卡发放后,该乡各干部职工和办公窗口接到群众各类咨询、意见和建议的电话600多个,业务咨询电话350多个,接到此类求救电话还是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一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