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种烟土地流转有“中介”

来源:红网 作者:李茁 编辑:王津 2013-11-18 11:1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站11月18日讯(分站记者 李茁 通讯员 陈重)“欧站长,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烟草站帮忙,我这150亩烟田不知道要找到什么时候了。”“不要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只有你们烟农找到种烟的好田,才说明我这‘中介’的工作做到位了!”11月16日,宜章县里田乡种烟大户张世波高兴地来到里田烟草站,感谢站长欧立刚帮他找到了150亩烟田,欧立刚所说的“中介”,正是今年该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积极推行的“土地出租找烟站,烟田流转找烟站”种烟土地流转新模式。

  为解决好土地流转这一难题,宜章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积极探索,在全面推行烟草公司、种烟乡(镇)政府与种烟大户结对子的同时,充分发挥烟草工作站(点)贴近基层,熟悉当地生产环境的优势,认真开展土地流转“中介”工作。“中介”的主要工作是把辖区空闲土地的信息进行收集整合,搭建田土出租方与种烟大户信息沟通的桥梁,达到为闲置土地找“买家”,为种烟大户找“卖家”的目的。一方面烟草站采取与当地乡(镇)政府合作的方式,在辖区广泛开展闲置土地摸底,摸清农民对土地使用的安排,找到愿意出租并适合烟叶种植的连片土地;另一方面,对有种烟意愿、讲诚信的种植大户进行信息登记,然后将双方信息整合,及时进行公布、告知,提升信息流转速度,帮助种植大户更快找到种烟田地,完成土地流转工作。

  据悉,目前该县已有20余户种植大户通过烟草站(点)“中介”完成流转土地近4000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