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173家 今年经营总额可达2.2亿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陈欢梅 编辑:刘飞越 2013-11-19 17:31: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11月19日讯(通讯员 朱孝荣 陈欢梅)11月19日,笔者从湖南省资兴市农经局获悉,资兴市清江乡好又精柑桔合作社成功创建省级(示范社)“为民办实事”项目,预计可获得上级专项扶持资金50余万元。
  
  “好又精”负责人何喜庆介绍,合作社2009年成立至今,已发展社员100多户,产品畅销浙江、四川、沈阳、上海等10多个省市,今年共销售柑桔500余万公斤,社员平均增收2000多元。
  
  近年来,资兴市高度重视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建设工作,指导农民围绕东江果、茶叶、粮油、蔬菜、肉牛、生猪、竹木等优势产业和农机、农技、物流等行业开展合作社组建工作。资兴市在加大政策宣传的同时,加强了合作社业务指导与经营管理,促进其规范运作,全市组建合作社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农民专业合作社数量大幅增加,质量不断提升。
  
  资兴市多次开展《合作社法》宣传活动,多渠道、多举措广泛宣传合作社法律政策知识,增强农民参与合作社的意识。出台了《资兴市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评选方案》,从组织机构、经营规模、示范带动等方面规范评选标准,实行梯队式管理、指导,重点打造精品示范合作社。
  
  此外,资兴市还加大资金投入,每年预算60余万元(今年增加到了100余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奖励合作社示范社建设、品牌建设和宣传、产品营销、管理人员培训教育及农超、农企和农社对接等,并认真兑现了用地、税收、用电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在这种良好的环境下,资兴市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蓬勃发展。截至今年10月底,共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社173家,社员近7000户。预计今年资兴市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经营总额可达2.2亿元,合作社已成为资兴农业产业发展和农产品销售的主力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