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成立全市首家土地流转合作社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华军 张孟麟 刘洪波 编辑:王津 2013-11-21 17:26: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站11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华军 张孟麟 刘洪波)近日,安仁县源田土地流转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这是全市第一家以土地流转形式为经营模式,经工商注册登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

  如何做好土地流转,特别是保障好农民群众的收入成为基层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在经过多次的尝试后,安仁县羊脑乡源田村党支部的几位班子成员看好土地流转的前景,萌发了成立合作社的念头。经与该村大部分村民协商讨论后,实行“入社自愿、退社自由”的原则,采取股份制的形式成立合作社,将土地集中起来进行规模化生产。

  合作社的成立将很好的解决农村里有田无人种、有人无田种,多种不能、少种不行的人地矛盾。该合作社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将全村700余亩土地全部入社。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华军 张孟麟 刘洪波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11/21/42556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