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调研靖州特色产业及工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朱红伟 编辑:王津 2013-11-21 17:24: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靖州站11月21日讯(分站记者 刘杰华 朱红伟 通讯员 滕栋 龙星) 11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一行深入靖州,就特色产业发展及工会工作进行调研,并亲切慰问老劳模林跃、李全家。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希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健及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远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龙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红利,副县长粟东来陪同调研。

刘莲玉一行在千亩丹桂基地调研 刘杰华 摄

丹桂园里幼苗长势旺盛 刘杰华 摄

  在该县千亩丹桂基地,细雨润湿的丹桂苗随风摇曳,放眼望去绿意葱葱、生机盎然。刘莲玉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基地的建设规模、发展情况、销售渠道及远景规划。

  据悉,由靖州龙翔苗木培养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千亩丹桂基地,总面积3000余亩,是目前湘桂黔最大的丹桂基地。因为桂花不仅具有观赏价值,还可以提炼精油,做桂花茶、桂花蜜、桂花酒等,市场前景广阔,今年,该基地进一步扩大规模,培育扦插了200余万株苗木,解决了当地50余人的就业问题。下一步,该基地将积极探索合作社的发展模式,不断增强辐射带动能力,更好地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刘莲玉说,旅游业和农业相结合是当今世界发展的一种新型农业经营业态,随着人们对回归自然的渴望,休闲观光旅游的发展前景也十分看好,每到八月丹桂飘香的季节,基地必然会吸引很多市民慕名而来,闻香观景。她希望基地在带动周边农民致富的同时,积极发展休闲观光旅游产业,要进一步丰富树种,要立足长远,放眼全国乃至世界,让丹桂基地不断发展壮大,香飘四海、香飘五洲。

刘莲玉一行在补天药业茯苓标准化种植基地调研 朱红伟 摄

  湖南补天药业茯苓标准化种植基地位于太阳坪乡八龙村,占地2000余亩,总投资5733万元,栽培茯苓1200亩,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已初具规模。在该种植基地,刘莲玉不顾道路泥泞,深入山头,实地查看了茯苓生长和发育情况,并与农技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茯苓产业发展现状,当了解到该县正在积极申报省级茯苓质量标准时,刘莲玉十分高兴地说,省级标准的申报对于保护和发展靖州茯苓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她说:“三流企业卖产品,二流企业就卖品牌,一流企业卖标准,我们把省标准争取到,把国家标准争取到,还有国际标准也争取到,那这个产品怎么卖,那就得我们说了算。”

刘莲玉一行在补天药业有限公司调研 朱红伟 摄

  调研中,刘莲玉还来到湖南补天药业有限公司,对该公司的企业生产能力和生产研发的各类产品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刘莲玉指出,靖州的茯苓品质好,有特色,相关企业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技术研发,开发新的产品,不断拉伸产业链条,让靖州的茯苓产品走入千家万户。

刘莲玉一行看望慰问老劳模 刘杰华 摄

  刘莲玉还来到县总工会,与老劳模林跃、李全家亲切握手,送上慰问和祝福。

  交谈中,刘莲玉对全国劳模林跃为国家林业事业中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赞赏,刘莲玉说,劳动光荣,劳模为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理应受到尊重,她祝愿劳模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健康快乐地生活。

刘莲玉一行调研县总工会维权帮扶中心 刘杰华 摄

  在县总工会新修建的维权帮扶中心,刘莲玉还详细询问困难职工帮扶、法律援助、农民工维权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工会秉承的天下工会是一家的工作思路给予了肯定,希望工会真正成为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朱红伟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11/21/42556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