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三重工作巡礼五:思源学校山区孩子身边的名校

来源:红网 作者:胡域 编辑:王津 2013-12-03 10:58:00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宿舍楼桩基砼浇筑现场(刘里生/摄)  

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刘里生/摄)  

建筑工人正在挖孔桩  

思源实验学校效果图

  红网龙山站12月3日讯(分站记者 胡域)12月3日,暖阳四射,原龙山烟厂的旧址上,工程机械正对混凝土浇筑的桩基进行土方回填。预计10个月后,龙山县城区一座崭新的学校——思源实验学校将建成使用。从那时起,龙山这些山区的孩子就可以足不出县,上身边的名牌学校。

  龙山县思源实验学校是由龙山县人民政府出资、香港言爱基金会捐助、长沙市人民政府援资,在原龙山烟厂新建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寄宿制学校。项目概算总投资7000余万元,其中香港言爱基金会无偿捐助1000万元、长沙市人民政府无偿援助1000万元,办学规模为60班型,可容纳3000余名学生。建成后将帮助偏远地区贫困孩子进城读书,享受与城镇孩子平等的受教育机会,就近分流城区“大班额”学生,解决城镇学位不足,外出务工人员子弟就学难问题,让更多学生享受优质教育。

  2013年5月25日,原龙山卷烟厂的三栋旧厂房及一座50米高的烟囱成功定向爆破拆除;8月12日工程破土动工,483根桩基(人工挖孔桩)全面开挖;10月31日中小学教学楼桩孔挖掘完成,并进行了砼浇筑。目前,思源学校建设基础工程已近尾声,中学教学楼完成承台地梁土方挖掘、垫层混凝土浇筑,桩基检测,承台地梁钢筋、模板安装;小学教学楼完成承台地梁土方挖掘和桩基检测;教师及学生宿舍楼完成桩基混凝土浇筑;风雨操场第一阶段基础承台、墙柱混凝土浇筑完成,其土方开始回填。

  学校布局及建筑按照捐资方在全国捐助新建100所思源实验学校统一的理念设计,设计恢弘大气,体现了“以人为本”宗旨,按照高规格、高标准、高品质的要求,建成一所功能齐全、设施一流、环境优美的标准化、现代化示范性寄宿制学校。

  学校建成后,将创新办学模式,用一流师资队伍、一流教学理念、一流管理水平,让更多山区孩子就近读名牌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胡域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3/12/03/42534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