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井坡乡规范党员发展程序 确保党员发展质量

来源:红网汝城站 作者:王晓君 编辑:何冰 2013-12-13 20:23: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站12月13日讯(通讯员 王晓君)今年以来,汝城县井坡乡认真落实“五好”党组织的目标要求,强化教育、培训与管理,引导各党支部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和质量关,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的规定,规范运作,有效保证了党员发展工作的质量。
  
  今年井坡乡共培养入党积极分子42人,上半年各支部党员发展工作呈现四个显著特点: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确保培养对象政治素质过硬。各党支部认真坚持并狠抓“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学习制度等规章制度的落实,在强化支部党员政治学习的同时,适时安排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对象参与学习,不断提高对党的正确认识,升华自己的政治思想,从而保证党员发展的质量。二是党员发展程序严格规范。年初,乡党委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业务培训。在党员发展工作中,依照党员发展制度,严格程序,抓好每一个环节。三是党员培养、发展对象范围进一步扩大。通过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积极分子等活动的开展,吸引了众多的先进分子主动向党组织靠拢。较之以前,党员发展范围不断扩大。四是党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进一步增强。通过组织开展各种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特别是通过严格程序,发展党员,使广大居民看到了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升华了群众靠近党组织的思想认识,有力地彰显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和战斗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