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泉水镇荒山变茶园成宝地

来源:红网 作者:曹航 叶寒竹 廖浩峰 编辑:杨洁 2013-12-19 09:39: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站12月19日讯(通讯员 曹航 叶寒竹 廖浩峰)12月18日,笔者在汝城县泉水镇杉树园的山岭田间及周边看到,多台挖掘机正铆足马力轰鸣着整理土地,数十名工作人员正在抢抓茶叶种植黄金季节种植茶籽,一派热火朝天的紧张忙碌景象。

  杉树园村是泉水镇的边远山村之一,一直以来受交通条件和生活习惯等因素的制约,村民收入来源主要依靠种田或伐木,许多青壮年不得不外出到沿海地区务工谋生。在此情况下,该村近年来山间田地荒芜、原有荒山迹地未能及时补种,形成上千亩的荒山、荒地,镇村两级干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今年,泉水镇党委、政府积极招商引资、牵线搭桥,今年8月与深圳市天弘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约,由该公司投资1.5亿元以上,分两期建设,建立以杉树园村为中心、面积达8000亩的汝莲茶庄茶园基地。

  按照规划,该基地将在2-5年内将建成高标准生态有机茶园4000亩,引进日产1000公斤全自动红茶生产线2套和日产500公斤绿茶生产线一套,形成年加工高档红茶300吨、绿茶(白茶)100吨的产能。同时将建设钢架结构标准厂房6000平方米,冷藏仓库500平方米,其他的配套设施2000平方米;打造旅游景点5个,新建迎宾大楼、茶艺中心、4D影院各1栋,林中别墅群两处约50栋;新修旅游公路6公里、游道10公里,从而打造年接待游客10万人次以上的综合性茶叶产业园。

  目前,该项目一期3000亩流转土地完成了勾图、水土检测、气候调研、土地流转等工作,已完成了土地整理60%的工作,并将在12月底全面完成,同时成功注册登记了汝莲茶庄品牌。据估算,项目建成后,将为当地群众创造就业岗位近1000个,通过土地流转、务工管理等,每年可为群众增收300万元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