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睦邻友好·文化交流活动在安仁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唐志卓 编辑:王津 2013-12-27 15:25:32
时刻新闻
—分享—


文艺汇演现场


三地签订睦邻友好协议

  红网安仁站12月27日讯(通讯员 唐志卓)12月27日,安仁县龙市乡、茶陵县平水镇、攸县渌田镇在龙市乡共同举办睦邻友好·文化交流活动。安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济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异平出席活动。

  龙市乡史称益相,是人杰地灵、人文蔚起的“文化圣地”。宋代名相周必大曾在此传经授道,变革先驱谭嗣同曾来此求学;“玉峰书院”“谭氏书院”等都是益相古文化的见证;骡马古道横穿益相,通贯南北,是安仁县连接湘、粤、赣、鄂的唯一通道和交通枢纽,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叶挺北伐先遣军在此打响了北伐第一枪。

  龙市、渌田、平水分属两区三县,乡音各不相同,但因山相连、水相依,自古以来三地人民血浓于水,不同的乡音和行政区划始终没能改变根植于三地人民骨子里那种崇尚文化、追求高雅、忠贞质朴、勤劳善良的精神特质,人民的浓厚友谊和情怀始终支撑着三地共同谋发展,求富强的强烈愿望。龙市、渌田、平水三地为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以睦邻友好活动为平台,以文化交流活动为切入点,本着繁荣群众文化,促进社会和谐的宗旨,齐聚龙市乡,载歌载舞,用特有的艺术形式,歌唱生活、舞动神韵、增进友谊、交流文化。

  周济平指出,开展睦邻友好文化交流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开展平安创建活动的有效措施。此次活动是一次文化的盛宴,也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更是一次友谊的升华。希望三地党委、政府要以这次睦邻友好文化交流活动为契机,拓展睦邻友好内涵,强化睦邻友好机制,把开展睦邻友好工作与创建平安、和谐、稳定边界有机结合,形成治安联防、纠纷联调、信息联享的睦邻友好工作格局,进一步维护毗邻边界的稳定;希望三地加强和完善三地的人文交流机制,经常性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倡导健康、文明的睦邻友好精神,深化三地人文交流,促进三地精神文明建设;鼓励民间艺人、民间团队相互往来,把具有特色、时尚、健康的文化相互传递,彼此交流,促进三地精神文明大交流、大融合,实现精神文明建设大发展。

  活动中,三地乡镇及相邻村还签订了睦邻友好协议,随后还组织参观了龙市乡书画作品展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