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正式迈入“无水港”城市行列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志文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胡弋 2013-12-27 19:11: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12月27日讯(分站记者 谭志文)12月26日,位于郴州市北湖区槐树下的郴州铁路口岸开放,至此,郴州市正式迈入“无水港”城市行列,郴州制造的产品可以在郴州装箱、办结海关和检验检疫手续后,通过铁路直达沿海港口装船出海。市委书记向力力宣布郴州铁路口岸正式开放。
  
  省政府口岸办主任徐双荣,长沙海关副关长熊松海,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谢建军,广铁集团总调度长邹联武,深圳市盐田区经济促进局副局长程劲松出席开放仪式。
  
  郴州铁路物流中心暨铁路口岸项目总投资5.2亿元,占地1500亩,设计年到发货物600万吨,其中集装箱10万标箱,是全省已建成规模较大、功能较优的现代化通关物流平台,也是全省最大的铁路口岸平台。铁路口岸的建成开放,结束了郴州铁路不能办理国际集装箱业务的历史,随着铁海联运业务的开通,让郴州经铁路通江达海,快速融入全球经济体系,它的建成开放将进一步降低郴州物流成本,对郴州承接产业转移、开放型经济发展和建设国际化现代化郴州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郴州铁路口岸项目2010年3月开工建设,省政府今年6月批复同意开放郴州铁路口岸。目前项目二期已建成集装箱专线铁路及站场、出场道路和铁路口岸特殊监管区域。其中铁路口岸特殊监管区域占地面积20788平方米,总投资5000万元,已建成监管仓库面积3400平方米、查验平台面积528平方米,熏蒸处理库面积70平方米,联检单位办公业务用房面积919平方米,配套建设了进出电子卡口、监管信息化系统、隔离围网等设施。
  
  市口岸办负责人表示,将以开放铁路口岸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推进郴州口岸国际物流中心项目建设及口岸大通关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整合完善提升现有出口加工、国际快件、公路口岸、铁路口岸等平台功能,加快融入广东快速跨境通关体系,实现沿海口岸及港口功能整体向郴州延伸。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廖跃贵在仪式上致辞,副市长张希慧主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