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马桥镇致力发展现代化庄园经济

来源:红网 作者:曹航 叶寒竹 王云湘 编辑:王津 2013-12-31 15:2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站12月31日讯(通讯员 王云湘 曹航 叶寒竹 )12月30日,笔者在汝城县马桥镇外沙村看到,一辆辆挖土机隆隆作响正在进行梯带开挖,上百名园林工人在翻土、栽树,现场呈现一派紧张繁忙的景象。现场工作人员说,“我们正加快进度,争取明年1月上旬完成2000亩茶叶种植。”

  今年,马桥镇将庄园经济发展与休闲农庄建设、乡村旅游观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创建等有机结合,着力建设一流的“茶叶生产基地、休闲农业典范、健康生活示范”生态庄园。为此,该镇立足实际以外沙村为重点逐步辐射推进,积极争取外沙村成为2014年全县重点示范村,初步拟定2014年在外沙村实施庄园经济基础设施建设、休闲农庄开发、桥梁建设、2.5公里沿江路绿道建设、兰江休闲广场等10个主要项目,引入了以外沙村为主体的万亩生态茶园项目,为当地庄园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该镇把庄园经济发展与土地流转、产业开发、促农增收相结合,采取农户委托村组、村组集中委托镇流转服务中心、服务中心流转给投资公司的方式,大力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引进了金润茶业公司和山水怡园农庄公司,在外沙村三角洞和屋背岭地带开发建设1600亩茶园基地,目前抓好了水电路网入园规划设计并协调推进;同时注册办理了茶叶产业专业合作社,成立了外沙村劳务服务中心统一调度用工,助推茶产业规模化发展。

  观光、采摘、垂钓,休闲、娱乐、度假……,这些在QQ农场网络休闲游戏中所见到的,也正是今天的马桥镇不懈努力的庄园梦。目前,该镇在发展庄园经济中,引进投入2亿多元,完成土地流转5000亩、梯带开挖2000多亩,4.24公里主道路工程完成招标,休闲农庄和茶园80千伏安变压器,100千伏安变压器安装完成,进出茶园的新桥、道路路灯完成规划,庄园经济综合开发正在稳步推进。届时,以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互动共赢的崭新绿色庄园经济,将成为当地新的经济增长亮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