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农村工作部领导来宜章调研规范农村建房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 编辑:王津 2014-01-09 14:47: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站1月9日讯(分站记者 李云 通讯员 张涛)1月7日,省委农村工作部巡视员王桂云率队一行到我县就规范农村村民建房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农村工作部相关领导和县委副书记伍志平、副县长谷文中等领导陪同。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我县玉溪镇罗家山村、梅田镇车头村、浆水乡温塘坳村和岩泉镇胡家村就规范农民建房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在胡家村调研时,调研组首先听取了该村规范建房理事会对规范农民建房示范点建设的工作汇报,接着听取了伍志平关于宜章县规范农村村民建房工作汇报。

  王桂云指出:随着农村经济发展和收入的提高,农民建房的需求日益增加,规范农村村民建房是当地党委政府保护耕地、促进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的的重要方式,也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主要内容。他强调:规范农民建房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改善农民居住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但每户占地面积不宜过大,要根据农村实际,把农民所需要的杂房、猪圈规划好、规划到位,规范建房关键是要尊重村民意愿,切不可强制进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