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妇“算命消灾”街头行骗领刑责

来源:红网 作者:李茁 编辑:王津 2014-01-14 16:10: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站1月14日讯(分站记者 李茁 通讯员 谢丹 刘玲)1月10日,宜章法院公开审理一起诈骗案。被告人刘某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收人钱财、算命消灾”的把戏被识破,诈骗不成反领刑的刘某后悔不迭。

  刘某出生于宜章,家住广东乐昌。她平时闲来无事,喜欢与人聊天,练就一张“巧嘴”。2011年12月17日,刘某伙同他人窜至宜章县里田乡街上,企图以算命消灾的方式骗取钱财。在骗取了七旬老妪黄某的信任后,刘某“算出”黄某家中有凶事发生,需6000元现金才能保平安,为免遭遇不测,黄某立即准备现金要“消灾”。正当交付钱款时,围观群众识破骗局,并当场抓获刘某扭送至当地公安机关。

  宜章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的手段,骗取他人现金,且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因其意志以外的原因未得逞,属犯罪未遂,可从轻处罚。法官提醒,封建迷信不可信,市民要转变观念,相信科学,破除迷信,不要给“算命消灾”骗子可乘之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