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活禽市场计划休市预防H7N9

来源:红网 作者:黄剑波 陈慧丹 何庆 郭应菲 编辑:王津 2014-03-05 11:33:17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现场

  红网桂东站3月5日讯(通讯员 黄剑波 陈慧丹 何庆 郭应菲)3月3日,桂东县召开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会议通报了桂东县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治和动物H7N9流感防控工作情况。会议指出,当前要突出抓好“三严”:严控源头,在进出该县的交通要道上进行设卡;严控活禽养殖场,全面掌握家禽养殖情况;严管市场,所有家禽市场做到一月一休市,县家禽市场将于3月8日至10日休市3天。

  会议召开后,贝溪、寒口等乡镇以及相关部门对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各部门在制定工作预案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值班,加大宣传力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控制疫情的传播、蔓延。贝溪乡立即组织全体干部对全乡各村进行排查、摸底,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寒口乡在近段时间邀请了专门的医护人员对小学生们进行防流感教育,发放宣传资料4000多份,进行防流感知识讲座10余场。

  据该县卫生部门通报,目前,该县没有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专家提醒,公众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勤洗手,室内常通风;尽量不接触禽类,购买冰鲜禽类产品和食用烧熟煮透的禽类产品;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要及时就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