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庆“三八” 风景绚烂半边天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高芹 2014-03-07 17:30:09
时刻新闻
—分享—

  桂东县女法官正在田间向妇女群众宣讲妇女儿童保护相关法律知识 丁锦超/摄影

  桂东县四都镇庆三八拔河比赛活动现场 郑滔/摄影

  红网桂东站3月7日讯(通讯员 朱锋文)第104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桂东县各级各部门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风景绚烂半边天。

  桂东县开展趣味运动会喜迎三八节

  为喜迎“三八”妇女节的到来,3月7日上午,桂东县妇女联合会在县体育馆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来自机关、企事业61个单位500余名女干部职工参加了这次趣味运动会,这也是近几年来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的趣味运动会。

  比赛现场,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参赛选手们敏捷矫健的身姿展现出了全县女职工的风采。

  运动会设有“结伴而行”、“齐心协力”两个比赛项目,采用计时制,以二个比赛项目总计时定名次。最后以总成绩的高低取集体一、二、三等奖和组织奖。此次活动难度和激烈程度都不大,适应各个年龄段,但又不乏一定的竞争性,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各个参赛队都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和团结一心、顽强拼搏的精神。通过激烈比拼,县职教中心和教育局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

  此次活动集中展现了当代巾帼的飒爽英姿和健康、文明、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在全县进一步形成“健康运动、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县广播电视台 郭琳娟)

  县总工会:真情帮扶 爱心同行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6日,县总工会在全县广泛开展以“真情帮扶,爱心同行”为主题的走访慰问活动。

  县总工会干部们冒着淅淅沥沥的春雨,深入企业生产一线,看望慰问因病致贫的特困单亲母亲,为她们送上一份春天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此次活动共筹集资金4万余元,走访慰问35名女工,也正式拉开了“女工关爱月”活动序幕。(县总工会 钟丽珍)

  县法院:妇女儿童保护权益法律知识送到田间地头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6日,桂东法院法官们走出审判庭,将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相关法律知识送到田间地头,送到群众的家门口。

  活动中,参加活动的8名女法官分散在桂东县增口乡白坪村的田间地头和群众的家门口,将印好的“反对家庭暴力、共建美好家庭”倡议书、《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婚姻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500余份有关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法律宣传资料发放给村民,并现场解答法律咨询65余人次。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为进一步提高妇女群众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努力提高广大妇女特别是流动妇女、留守妇女学法、守法和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县法院 丁锦超 黄莎娜)

  县文广新局:多种形式庆“三八”

  为了庆祝第10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县文广新局开展了“送上一声温馨祝福、 投上了一份安康保险”等形式多样的系列庆祝活动,引导广大女职工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展示风采。

  文广新局领导通过手机信息和QQ群向文化系统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气氛。同时,文化系统21名女职工获得了安康保险, 为女职工送上一份了保障。通过庆“三八”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励女职工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热情投身文化事业。(县文广新局 钟振兰)

  新坊乡:女干部职工喜迎三八妇女节

  3月5日上午,新坊乡文化站多功能活动室时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和欢笑声,原来是该乡女干部职工为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而开展了一场猜物答题竞赛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成员有该乡全体女干部职工和各村女干部,比赛为每两人一组,一人通过语言和肢体语言来描述被猜物品,另一人通过队友提示来猜物,参赛队员热情高涨,配合默契。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女干部职工的感情,也丰富了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新坊乡 胡婷)

  贝溪乡:欢声笑语庆“三八”

  3月6日,贝溪乡政府联合贝溪乡中心小学、六个村委会共同举办了“庆三八”系列活动。

  天飘着蒙蒙细雨,春风打在脸上还是有些凉意,可却丝毫不影响人们活动的热情。首先进行是自行车骑慢比赛,比赛共分六组,每组五人,赛道宽度为1.2米,以最长时间到达终点者获胜,中途脚落地,或是自行车轮子超出赛道者都视为犯规;接下来是四人三足绑腿赛,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分组,每组四人,以脚绑脚的形式集体前进,以最短时间到达终点队伍获胜;最后开展的是投篮比赛,每人限投五个球,记录进球个数。整个赛场上,呐喊声、加油声、欢笑声汇成一片,洋溢着热烈、和谐、友好的气氛,充分体现了“半边天”积极向上、文明健康、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贝溪乡 郭春芳)

  四都镇:镇村共同庆三八 贴心礼物送关怀

  “好开心,摔了跤也开心” “今年村里送给我们安康保险,好贴心的礼物”……前来参加四都镇“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的妇女代表高兴地说。

  3月6日,细雨纷飞,四都镇大院的操场上却激情洋溢,该镇庆三八拔河比赛活动正在举行。活动主角是镇村两级妇女干部职工,镇辖区内的医院、中小学校、邮政、电信、农商行、派出所、供电所、敬老院等镇直单位妇女代表42人,比赛紧张激烈,大家热情开心。在党委书记、镇长的带领下,镇里全体男同胞们自觉当起啦啦队和工作人员,团结和谐的氛围弥漫着政府大院,引来不少打着雨伞的群众围观。

  与此同时,每村都给本村的妇女干部送上了一份安康保险,作为今年的“三八”节礼物,开心的拔河比赛凝聚了团结的力量,贴心的礼物诠释着组织的关怀。(四都镇 胡兰芳 郑滔)

  沤江镇:春意浓浓庆三八

  3月6日上午,来自沤江镇、村两级妇女干部、妇女代表共100余人在沤江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共商妇女发展大计,共同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

  在过去的几年中,沤江镇各级妇女以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为重点,积极组织妇女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主动应对各种挑战,千方百计破解发展难题,全镇妇女干部及广大妇女同胞,在推动沤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支撑作用,无愧于“半边天”称号。

  会后,在镇政府院内参会妇女分为10组展开拔河比赛,整个赛场既紧张又热烈,充分展现出妇女们顽强拼搏、团结协作、永争一流的精神风貌,全面营造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和谐氛围。(沤江镇 邓业精 罗江涛)

  流源乡:系列庆祝活动迎“三八”

  为进一步活跃气氛,提高全乡女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在2014年“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流源乡开展了“三八”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

  活动期间,该乡组织了庆“三八”女干部职工座谈会、组队到县参加相关体育比赛、到县医院参加免费体检等系列活动,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该乡还将组织全乡女干部职工进行拔河比赛、登青鹅仙比赛等体现女干部职工特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庆祝活动,让全乡女干部职工度过一个欢乐、节俭的“三八”妇女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