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洋际城乡绿化出奇招

来源:红网 作者:刘洪波 张会佳 编辑:王津 2014-03-21 09:2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站3月21日讯(通讯员 刘洪波 张会佳)为做好三年城乡绿化工作,安仁县洋际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制订方案,明确责任,除了严厉打击和制止乱占林地及毁绿损绿行为,加大森林防火工作力度外,还采用“BT模式”,确保该乡三年城乡绿化攻坚工作顺利完成。

  “BT模式”即村民入股提供公路通道两边的闲置土地,乡政府作为沟通桥梁,与花卉树木老板洽谈,引进水杉等绿化树木,老板与村签合同,由老板出钱出力种植。20年后,百姓收益10%,其余收益归老板。此模式对于作为典型的“山区特色农业乡”、“城郊休闲乡”、“生态文明乡”的洋际来说,意义重大。既解决了乡财政弱的困难,也更好地实现了打造生态秀美华容绿化的目的,可谓一举两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