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红炮之乡”宜章:建中国第一流的红炮生产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邓德茂 编辑:高芹 2014-04-13 10:03: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站4月13日讯(分站记者 邓德茂)4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球在东部指导裕新项目建设后,又马不停蹄地赶赴南部乡镇调研烟花炮竹产业。他说,今年红炮产业要实现产值25个亿、税收7千万的双赢目标,在“中国红炮之乡”宜章完全有可能建成中国第一流的红炮生产基地。
  
  王建球先后来到笆篱乡君隆炮竹厂、遇仙红炮厂,栗源的林宝引线制作厂实地调研走访。遇仙红炮厂老板放起了自家最新研发的红炮来给大家看。笆篱的君隆炮竹厂资金回笼快,研发的先进设备技术可以20年不落后。栗源的林宝引线制作采用是先进的湿法制引线。王建球在调研时高兴地说:“红炮成本要降低,科技含量要升高,要更加环保和安全可靠,要打出红炮的快乐出来。建议所有的引线厂都用湿法制引线。”
  
  在座谈会上,王建球指出,要抢抓机遇,把烟花炮竹生产真正做成宜章的富民产业、稳控产业,要紧紧的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要求做好工作,2012年我们抓好了红炮全程机械化生产,2013年抓好了标准化建设,要通过今后3到5年在全国树立红炮权威品牌。就是每年扎实抓好一件事。
  
  王建球强调,一要明确目标定位,要站得高看得远,在“中国红炮之乡”宜章完全有可能建成中国第一流的红炮生产基地,走向世界,前提是注意安全生产。二具体措施就是四化:生产的自动化、标准化、机械化、品牌化。品牌要统一,要抓质量,要做好集团化的组建销售,抢占市场。三是做出环保化产业,产品要更加符合环保指标,产区环境要更环保,工人统一穿环服装,健康保护更到位。
  
  王建球指出,今年要实施七大工程,一全面完成提高标准化的改造,淘汰落后的生产机械。二要推广安全生产,坚决在19家引线厂推广使用湿法制引线。三是要建成红炮中心,推广科学研发新技术。四是实现零伤亡事故发生。五是加强纸厂的整顿工作。六是突破质量跟品牌的地域标志,拿下驰名注册商标来。七是实现今年的目标实现产值25个亿、税收7千万的双赢目标,把我们的环保红炮产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县委常委、副县长袁章中就烟花炮竹安全生产、环保、安检等讲话。环保、安监、技术监督、工商等职能部门就解决烟花炮竹存在的问题讨论并表态。各乡镇就烟花炮竹安全生产提出好意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