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凌晨打的下乡用竹竿挑钥匙偷车 盗销团伙两人被抓

来源:红网 作者:谢智敏 编辑:王娉娉 2014-04-15 13:50: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4月15日讯(通讯员 谢智敏)3名窃贼专挑夜深人静的时候,对防范意识较弱的摩托车主实施盗窃,踩点、盗窃、销赃分工明确,屡次得手。4月14日,湖南省嘉禾县公安局坦坪派出所在“打盗抢、保民安”专项打击年活动中,成功打掉一盗销摩托车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追回被盗摩托车2台。
  
  4月13日早晨6时,坦坪派出所接到田心镇东岸村曾某报警称:当天凌晨5时,有人偷走了他放在电视柜上的摩托车钥匙,把放在家门口花9000多元买的三轮摩托车偷走了。
  
  接警后,坦坪派出所民警快速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取证。通过联动周边派出所追查,早晨7时,快速获悉曾经有销赃前科的行廊镇清水塘村胡某,家门前摆放了一台和曾某丢失摩托车型号、外观、特征相同的摩托车。民警快速赶赴行廊镇清水塘村,为了人赃俱获,民警便衣蹲守等候销赃嫌疑人的出现。上午8:30,一中年男子靠近摩托车,并警惕张望后,才将摩托车骑到了200米远的村口一家摩托车修理店,刚下车准备对摩托车进行伪装和改造时,被民警人赃俱获。在修理店,民警又查获另一台被盗三轮摩托车。中午12:30,民警乘胜追击,在县城珠泉西路“猪脑壳饭店”将盗窃嫌疑人黄某抓获。
  
  经审讯,胡某曾因犯掩饰隐瞒罪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于2013年3月出狱。黄某曾因犯盗窃罪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于2013年10月出狱。两人在服刑期结为“狱友”,出狱后不思悔改,重操旧业和刘某(在逃)结伙作案。2014年3月27日,在珠泉镇文家村用撬锁的方式盗窃一台三轮摩托车。4月13日凌晨1时,黄某和刘某打的到刘某事先踩点过的田心镇东岸村,待曾某一家睡去,从凌晨2时到5时,花费2个小时,用竹竿从窗口伸到电视柜挑出钥匙,盗走三轮摩托车。凌晨6时,黄某在县城将原价9000元的三轮摩托车以1500元低价销赃给胡某,胡某正准备进行改装销赃时却被查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黄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正在加紧追捕在逃人员,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