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委书记谢春解决青山村水渠灾毁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唐志卓 编辑:胡弋 2014-05-07 09:25:35
时刻新闻
—分享—

安仁县委书记谢春到洋际乡青山村下访解民忧

  红网安仁站5月7日讯(通讯员 唐志卓)5月6日,湖南省安仁县委书记谢春到洋际乡青山村下访解民忧,解决洋际乡立新水库左右干渠除险加固保畅通等问题。安仁县委副书记李久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红军,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谭志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小松,副县长李国文等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立新水库是洋际乡唯一一座小Ⅰ型水库,始建于1956年,灌溉农田5000余亩,于20111年进行了除险加固,运行良好。但总长15公里的左右干渠渠道老化,多处移位、开裂,有的地方还因山体滑坡等灾害导致淤塞,严重影响下游农田的灌溉,甚至导致绝收。群众反映比较强烈。
  
  谢春一行实地踏看了水渠的灾毁情况,并与财政局、水利局、扶贫办、农经局等单位负责人及洋际乡、村干部和村民代表一起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
  
  谢春指出,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确保全县水利设施畅通,确保农业生产不受影响,确保民生得到改善、百姓得到实惠。要摸清底子,科学规划,弄清楚水毁、淤塞等情况,拿出切实可行的整修方案;要整体推进,重点先行,对水毁严重的地方要想办法尽快动工,尽早完工;要多方筹资,统筹安排,集中资金、整合资源解决急需解决的大问题;要确保质量,加强管护,随时做好抵御自然灾害的准备。
  
  随后,谢春一行还与村民体表进行了“察民情、解难题”座谈,认真听取了村民体表反映的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新农村建设、生活垃圾处理等问题。
  
  谢春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诚心诚意察民情,把老百姓当作自己的亲人,虚心向群众学习,诚心为老百姓办实事;全心全意解难题,不怕群众找,不怕困难大,不怕责任重;一心一意谋发展,深入基层,问计于老百姓,以典型引路,带动老百姓共同发展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